2005/08/24

【外星人與虎姑婆】3. 我如何逃回地球
分類:外星人與虎姑婆


「昨晚外星人有來嗎?」H搖我起床。

我在睡眼惺忪說:『沒有,外星人昨晚沒有來,我想是你很早睡覺,又沒有流汗,肚臍有蓋好棉被,所以小朋友的味道就不會散出來,他們就聞不到味道,就沒有來啦!』我很高興的向他解釋我的理論。

「那外星人會去抓 teacher 瑞秋的妹妹(女兒)嗎?」H一付很討厭瑞秋的女兒的樣子,希望外星人抓走她。

『我想大概會吧!你今天上學的時候去問問看瑞秋的女兒是不是被抓走了!』

***** 晚上 *****

我趕快幫H洗好澡,他今天也很配合我的幻想演出外星人晚上十點會來抓小朋友的戲碼。

「可是,可是,瑞秋的妹妹沒有被外星人抓走ㄟ!外星人昨晚沒有來,可是為什麼沒有去抓她」H有點失望的對我說。

『我想她還太小吧!記得外星人在你小一點的時候也有來,他有跟我說太小的小孩他不會抓走,所以我想他大概只會抓念中班還有大班的小朋友,太小的應該不會抓走,瑞秋的妹妹可能太小了,你明天去學校要跟你好朋友講喔!一定要九點半睡覺,這樣外星人就聞不到小朋友的味道了。』我又裝成外星人的聲音嚇他。

今天H似乎睡不著了,我心裡有點擔心若是變不出花招,可能這個十點鐘外星人故事就結束了,於是,我開始講著我如何逃離外星人的魔掌,簡單的把昨晚我被抓走的故事交代後,我繼續說:

『當我看到很多小朋友在白色無邊無際的房間一個接一個消失,我害怕的躲在桌子底下,當所有外星人消失後,房間突然變暗,手伸出來完完全全看不到,就是一片漆黑,我只好一直睡覺,醒來很害怕,可是又繼續睡。突然整個房間都在搖動,好像是太空船降落的聲音,門打開了,好多小朋友又躺在床上被推來進來,於是,我就趁著一片混亂跳了下去!』

『我跑了好久,終於回到家了,我看到阿公阿嬤在家裡,然後他們就把我罵了一頓,問我這一整天到底跑到哪裡去!我就說被外星人抓走了,可是他們都不相信我,一直罵我。』

『你明天幫我跟阿公阿嬤解釋我以前就是被外星人抓走的好不好?』

「好」H點點頭。

當我講完故事後,H還是沒有睡意,又聽了一次虎姑婆的CD故事,我對他說我要下樓去等外星人了,若是他們來了,我好用外星語跟他們講說這裡絕對沒有小朋友。

剛好十點鐘,H打開房門說他睡不著,我急急忙忙對他說:『你小聲點,我正在跟外星人講話。』我頓時拿了他的寶劍的聲音開關亂按一通,後來,急急忙忙把寶劍藏了起來,準備跟他說寶劍已經送給外星人了。

等我上樓,H已經在淚眼中驚嚇的睡著了。這個戲碼該結束了嗎?

總共有2個迴響

  1. 匿名 @ 2005/9/5 下午2:36

    兒子小時候, 我經常講會繪本故事給他們聽.
    特別是睡前.

    後來, 哈利波特流行的時候,
    我就開始編故事, 每晚都有魔法大賽,
    我和兒子共同找參加魔法大賽的人,
    如兔寶寶, 超人, 孫悟空, 豬八戒, 牛魔王,
    紅豬(宮騏駿電影主腳), George (繪本中的猴子), 湯姆(卡通貓), 傑利(卡通鼠),
    喬登(NBA), 啄木鳥(卡通), ...
    之後, 就是各使本事搏鬥, ...
    欲知後事如何, 且聽下回分解.

  2. 水瓶子 2005/9/5 晚上10:43

    耀輝也可以開始寫小說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