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3

【外星人與虎姑婆】2. 外星語教學
分類:外星人與虎姑婆


「外星人呢?」H早上睜開眼睛的第一句話。

我在睡夢中說:『外星人走了,昨晚因為你留太多汗了,被外星人聞到味道,我就用外星語跟他說這裡沒有小朋友,可是他們不相信,於是我就把打死的虎姑婆送給外星人研究,這樣他們就不會抓走你了!』我面無表情的臉,裝成外星人的聲音。

「為什麼?」H問。

『虎姑婆因為吃了很多小朋友的手指頭,所以我跟外星人說,你們回去研究虎姑婆,這樣就不用一直吃小朋友啦!我昨晚用你的劍把虎姑婆打死囉!』我起床,然後我把舌頭伸出來,頭左右快速的晃動,全身好像被高壓電電到的樣子。

『就是這樣,虎姑婆就被我打死,然後送給外星人帶上太空船走了,晚上我在跟你講我為什麼會講外星語的原因!』就這樣,H今天就快樂的去上學了,中班,送到幼稚園門口,我覺得他又長大了點,自己背著書包走了進去。

***** 晚上 *****

八點半我就幫他洗好了澡,然後看一下電視,今天很不一樣,時鐘一指到九點鐘,他自動的把電視關掉,然後自己跑上樓睡覺。原因是九點半前要睡著,十點鐘外星人會來抓小朋友。我心裡開始擔心是不是我騙的過火了,還是他想要聽我繼續編這個爛故事。

『我跟你講喔!你知道我為什麼學會外星語嗎?因為我小時候,跟你同樣小的時候的一個晚上,因為阿公阿嬤,就是我爸媽,晚上有事情出去,我ㄧ個人在家裡,因為我一直玩不睡,然後就有人按電鈴,我以為阿公阿嬤回來,可是居然是外星人,就把我抓到太空船飛到外太空去了!』我嚥嚥口水。

『然後,我在一個很大的房間,全部是白色的光,白色的牆壁......』這段描述很細,反正就是講的跟真的一樣。

『我躲在桌子底下,然後,聽到一個瘦瘦高高的外星人喊"互"就搬上來了一群小朋友,這些小朋友躺在床上,眼睛閉著好像在睡覺,又好像是死翹翹,然後很多外星人在第一個小朋友上面摸來摸去,不久,那個瘦瘦高高的外星人喊"奈史勒",第一個小朋友就突然不見了,換成大家在第二個小朋友摸來摸去,於是我就慢慢了學會這些外星語』。

「什麼外星語?」H問。

我把剛剛的"互","奈史勒"在重複講一遍,並要求H在念一次。

『對!很好,我明天在教你新的外星語,我需要你另一支寶劍,如果有外星人來,我可以送給他們當作禮物,這樣他們就不會抓走你了!』

「好!」H很勉強的交出了他的新玩具,自己蓋好棉被,而且只蓋肚子,以前一些要把身體包的緊緊的,而且還要鋪棉被的壞習慣都消失了,被外星人的故事嚇的消失了嗎?

可是看他的表情,是愉快的。

總共有0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