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31

【寫真情】獨子
分類:寫真情





他第三次跟我約會,帶著他的兒子與我一起到金瓜石,陽光烈的很紅、天空很藍、雲朵很白、山很綠、海水卻很混濁的黃,似乎被污染了,就在廢棄的礦坑口,他跟我求婚了。他,離過一次婚,有一個嘴巴很甜的獨子,我很喜歡這個小孩,也很喜歡這個孤獨的男人。

我跟他交往三個月,年紀不過二十三的我居然答應了他的求婚,很快的,我搬到了他住的公寓,當起他的黃臉婆,下班趕捷運去接小孩,回家煮飯打掃清理這個本來不屬於我的家,感覺很幸福,也很愉快。

他的小孩七歲,不過小學二年級,講起話來像個小大人,非常懂事,但是個性也非常倔強,只要他想獲得的東西,往往算計很久,就是要得到它,但是他不會讓你心裡不舒服,妳會高高興興的幫他買他想要的玩具,或許這就是獨子的個性。

他,也是獨子,就在訂婚的那一天,未來的公公與婆婆與他的言語交流,讓我看到了我與那孩子的未來,我發現那男人未被我發現的一面,他也有倔強自私的佔有慾。

那孩子興高采烈的到處跑來跑去,一直牽著我的手到處跟親戚小朋友講:「我有新媽媽了!我有新媽媽了!」,臉上的表情真是笑的開懷。

我的心情卻忍不住的悲傷起來,從那天之後,他似乎變了一個人,在我面前摔盤子說洗不乾淨,成天抱怨我家事不精,說我孩子氣……。

我回到金瓜石的那個礦坑口,看著遠處的海水藍天,陰陽海還在,大浪依然拍打著海岸。以前,這裡曾經繁華過,因為山裡面有金礦,而隨手撿起的石頭雖然有金光閃閃的礦石,但是卻是愚人金。

總共有0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