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18

【寫真情】第三者
分類:寫真情





我剛從女校畢業來公司才滿一個月,能順利過了試用期我想有大部分是她的功勞。她是一個美麗女人,很多人追求,身邊也不乏男性朋友,短髮,清秀可人,說話輕聲細語,但態度落落大方。

聽說她跟他以前是令人羨慕的一對戀人,不知道為了什麼讓他們分開,他是一個傑出的插畫家,出了幾本作品,也會寫一點散文,很多暢銷書的插畫都是他負責的。

第一次接觸他是在她離開公司的第二個月,他留著長髮,皮膚白白淨淨,不像一般男人留著長髮卻有點骯髒的感覺,總是懂得聽別人講話,安靜有點憂鬱的氣質。

我與他合作了幾個案子,不知道是誰輕狂,又不知道是誰太愛衝動。在一個雨後午後,我跑去他工作室拿作品,不小心變成為男女朋友,當時的我剛好剪短了髮。

就這樣我沉浸在愛的世界,不顧別人的勸阻與懷疑。

過了一年,她回到公司找同事敘舊,看到我的眼神卻與一年前不同,充滿了敵意,與她在我心中的印象完全的不同。

同時間他也莫名其妙的疏遠我,想是淡了吧!

經過幾番的思考,在我想提出分手的一個烈日午後,見到了他跟她親密的在捷運車廂內,我不敢上車,儘管天氣熱極了,顫抖的我渾身發抖直冒冷汗。

總共有0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