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3

【三五男人】如何聽不見老婆的聲音
分類:三五男人


有人請教我如何能聽不見老婆的聲音,還可以怡然自得家庭幸福。今天要教大家幾個密技,這可是我多年的心得分享。

1. 多聆聽遠方的聲音:

首先,當然是要聽的遠,有人消極的用耳塞塞住耳朵,這是不對的作法,人的潛力無窮,通常瞎子的聽力較好,所以同理,只要聽的遠,在耳邊的聲音自然就聽不清楚啦!訓練的方法是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把所有音樂關掉,眼睛閉起來,仔細聽遠方的車子聲音,或是狗的叫聲,甚至鄰居夫妻的悄悄話,只要能夠辨識汽車的廠牌,簡單的分辨出Honda或是Toyota的聲音,大概就已經入門了,高階的如果可以分辨出鄰居的床第聲是夫婦或是姦夫淫婦,我就可以頒獎狀給你。

2. 培養對事情專注的能力:

觀察小朋友看電視的時候,一定非常的專心,經常完全達到忘我的境界,要能夠專心的做一件事情,就一定聽不到老婆的碎碎念,這招當然是要真的看電視,由於電視廣告多,很難得專心,就要去買DVD錄放影機,最好買400G超大硬碟的機種,把所有喜歡看的電視節目錄下來略過廣告專心的欣賞,不然就是大買DVD片子。既然做事情很專心,就完全聽不到老婆的聲音啦!

3. 快速開關水龍頭:

在廁所的時間長,也可以避開老婆碎碎念的機會,但是要是你如廁的時間夠長,一聽到刺耳的聲音,就要馬上開水龍頭假裝聽不到,或是利用尿尿沖馬桶的機會痒稱聽不到。

當然以上三招也有失效的時候,萬一遇上都是用文字跟你溝通的老婆,以上幾點是完全沒有用的,那等我有機會在傳授大家其他的招式。

以上是我多年身體力行的方法,如今已經練就完全聽不到老婆的講話聲音,每次真的有事情要問她,我還要請她提高音量我才能聽的清楚,可謂進入爐火純青的境界,上個月去體檢,我的聽力完全正常,更讓我確認我沒有重聽的問題。

總共有4個迴響

  1. Becky 2006/2/4 晚上10:47

    哈哈哈哈哈哈~
    我覺得,還是『裝傻』最有用吧

  2. 匿名 @ 2006/2/8 凌晨1:03

    哈哈!
    你老婆應該也滿有幽默感的吧?

  3. 匿名 @ 2006/4/17 下午1:38

    真的有用嗎?

    老婆是無所不在的~ 哈!

    怕的是有一天你沒聽到老婆說話聲會不習慣勒~

  4. 匿名 @ 2006/9/22 下午1:54

    可能也要老婆的個性可以接受吧
    如果是我
    裝做沒聽見可能會更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