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4/04

【三五男人】小Ki寶出生了
分類:三五男人


『我要當爸爸了』這是不斷地重複撥放麥當勞的廣告,至今,我好像還沒有那種興奮期待的感覺。原先以為寶寶生出來之後可以在醫院的育嬰室外面與其他寶寶的爸爸媽媽交換懷孕期間的辛苦經驗談與養兒育女的未來期望。

***1***

沒想到,諾大的育嬰室只有一個在保溫箱的男寶寶,一個小時的探嬰時間,育嬰室的玻璃窗外只有我一個爸爸,我老婆是剖婦生產的,所以還躺在病床上,我負責用數位相機把小Ki寶的英姿照下來給家人欣賞。

看了十分鐘不到,我獨自一個人的表演已經很累了,一個在保溫箱安詳地睡覺的嬰兒,理也不理玻璃窗外的男人,只有一個自以為已經當爸爸的男人,在走廊上獨自一人比手畫腳的傻笑。

我想我們父子應該創下了這齣溫馨親情悲喜劇最短的播放時間,十分鐘就結束了,沒有十八相送,沒有哀聲哭號,也沒有淚眼汪汪,只有淡淡地甜蜜在心理。

***2***

小KI寶的名字是算命算好讓我們選的, 我們選了一個很像瓊瑤小說男主角的名字,想了一想,出生的日子是算命算的,名字也是,我想,他的未來應該都是我們計劃好的吧! 是不是現代人的悲哀!

我想台灣人是活在所謂的計劃經濟的產物,台北市從日據時代就是被日本學者規劃下的城市,走過了國民政府的歲月,也是一樣,現在新政府已經上台了,小政府大國民不再走計劃經濟,但是,我們的高科技產業,正是最好的實踐者。

簡單的來說,台灣的人民從小一直被計劃長大的,以下是我表列一個小孩從小到大的十大計劃。

1. 生男生女

2. 生孩子的時辰

3. 姓名(注意:是包含姓氏也可以喔)

4. 喝奶的時間及溫度奶粉量,還有拍打背部打膈的次數。

5. 哭鬧的時候會有依據哭鬧的聲音,自動的選擇適合的音樂鐘響起來,響的時間也是計算好的

6. 有一種電動的搖椅可以測量體重溫度以及心跳的聲音,好好的安撫嬰孩

7. 注射預防針的時間

8. 要上幼稚園的地方以及要認識的朋友,都要先安排好。

9. 計劃好他的人格以及成長的方向,好讓他未來不至於失業。

10. 計劃好他們的男女朋友以及未來的女婿或者是媳婦的長相個性

我想唯一不太會去計劃的,就是小孩的玩具吧!

***3***

陪著我們家十年的老貓過世了,他的名字叫Ki寶。

我們家的老貓是黑白色花紋相間的野貓,出生後的奇遇不斷,曾經被我們丟到遙遠的山上放生,結果被他的媽媽小咪,一家子全部帶回來,包括Ki寶和他的兩個哥哥,我們把小咪視為神貓。

就在回家的這幾天,Ki寶的大哥被車撞死了,小咪傷痛欲絕,我們看看不是辦法,小咪一定會在傷心之餘跑去快活,又會再度兒女滿街,於是帶去獸醫哪裡做結紮手術,沒想到還沒有進門口,就被他脫逃,從此下落不明。

剩下兩隻嗷嗷待哺的Ki寶以及她的二哥點點,我們把點點送給了親戚,但是可能是那隻有狐臭的貓不討人喜歡,或是親戚不愛護小動物,再度送了回來,他與Ki寶雖然是兄妹,但是就是相處不來,於是點點在一個懶洋洋的午後,不聲不響的離家出走了。

Ki寶孤零零的一個人曾經迷路一個星期,被我們找回來,也曾經被老鼠夾夾到腳受傷跑回家,也曾經爬上高樓困在空屋的陽台一個星期,種種的危險都已經度過了,長大的她被我們帶去結紮,終於可以在家裡度過她的下半輩子。

去年她染上了皮膚病,吃藥一直吃不好,拖了也一年最近一直惡化,於是帶去打針,不知是年事以大,還是冥冥中注定,於是兩天後就走了。

Ki寶在我老婆懷孕期間最喜歡在她腳下鑽來鑽去,每次要跳到她的肚子上總被我老爸制止,輾到陽台去關緊閉,老婆想想兒子被關在肚子裡,於是取名綽號,小Ki寶。

總共有0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