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3

有人說我應該去找尋我的靈魂了
分類:三五男人


3/16 下班經過酒店門口,有一個男子跟老婆講手機,他很大聲的發誓他沒有喝酒。走了幾步路,一個男人臉紅酒氣的拍著另一個男人的肩膀說:『多了解!多了解!』意思是要另一個男人接受他的意見。再走幾步路,看到一個瘦高漂亮的女郎挽著一個身高不太搭的中年男子的手。

這是我比較晚下班就會看到的景象。

3/22 今天下班坐捷運剛好是夜校學生的放學時間,大家討論的都是虛擬遊戲的情結,不只一組,偷聽到三組同學都是在玩虛擬的連線遊戲。

3/23 下雨天的晚上去聽演講,前一天睡眠實在不足,邊聽邊打哈欠。離開時在電梯裡聞到前面女子淡淡的茉莉香水味,坐在課堂很前座的她背影姣好,沒想到這時讓我喚起了嗅覺,一點的美好,打量她穿著時髦的打扮,簡單大方的背包,像是上班族,染著金黃色燙捲的頭髮微微綁著,並夾個簡單的髮飾。走出電梯,我仍不知她的長相。

走到了敦南忠孝路口,臭水溝的味道。地下街是消毒水的味道,上了大排長龍的電扶梯,是學生的味道,在捷運裡是下雨的味道。

面容身材已經不再重要,似乎是年紀大的細微轉變。嗅覺的美好已經足夠高興幾個小時。

總共有0個迴響